全民阅读 > > 正文

天地出版社推出当代华语文学名家丛书 王蒙任主编

2017年01月13日 09:49:35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路标石丛书·当代华语文学名家自选集系列”丛书 新华网 桂洋 摄

  新华网北京1月13日电(桂洋)1月12日,在北京图书订货会上,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和旗下天地出版社宣布推出“路标石丛书·当代华语文学名家自选集系列”100本,这是天地出版社与华夏盛轩公司整合后的开篇之作

  在发布会上,华夏盛轩公司和天地出版社宣布进行战略重组,并成立天地出版社北京出版中心将全面推行改革创新,逐步建成天地出版社子集团,成为跨地域发展的综合性出版社。

  与此同时,天地出版社经过市场调研和筹划,正式推出“路标石丛书·当代华语文学名家自选集系列”丛书,定货会期间发布了首期15本。本套丛书由王蒙担纲主编,将陆续推出陈忠实、张炜、韩少功,熊召政、王安忆、赵玫、方方、池莉、苏童等名家的自选作品。这是将当代华语文学不同年代、具有代表性意义知名作家的作品的一次集中呈现。

  天地出版社社长杨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他们成长的年代受到文学大家的滋养比较多,这套丛书力求反映当代华语写作全貌与创作水准,希望这些经典佳作,在碎片化阅读风行的当下,给年轻人更多成长的“养分”。“这套书不仅是做给50、60后的,更是做给80、90甚至00后。”

  王蒙认为现在人们的注意力正在被更实惠、更便捷、更快餐、更市场、更消费也更不需要智商的东西所吸引,新媒体中有太多对经典的吐槽。但文学的重要性是永远不会过时与淡化的,对文学的爱惜与珍重会延长记忆,扩展心胸。正如其在序言中所说“文艺文艺,不论视听艺术能赢得多少百倍更多的受众,文学仍然是地基又是高峰,是根本又是渊薮。”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