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我的职业是小说家》:村上春树前所未有的自传性作品

2017年01月10日 14:48:26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作者:村上春树 (作者), 施小炜 (译者)

  [书籍信息]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年10月1日

  书号:9787549587643

  定价:30.00元

  [内容推荐]

  《我的职业是小说家》是村上春树前所未有的自传性作品,历时六年完成。一个人,写作三十五年,十三部长篇小说,超过五十种语言译本。虽然拥有享誉世界的知名度,但关于村上春树,许多事情始终包裹在神秘的面纱中:他是怎样下定决心走上职业小说家之路?对他来说,人生中幸福的事是什么?究竟如何看待芥川奖与诺贝尔文学奖……小说家看似风光,却是份孤独的职业。三十五年来,村上春树在孤独中编织着美妙动人的故事。他十二章肺腑之言,真挚诚恳又不失幽默地讲述自己写作道路上的故事,和追逐梦想与幸福的人生往事。不论是作为声名显赫的作家,还是认真生活的普通人,他的故事都为人们带来信心和勇气。《我的职业是小说家》就是村上春树热爱生活、追求梦想的真实写照。

  [编辑推荐]

  《我的职业是小说家》是村上春树前所未有的自传性作品,历时六年完成。首次全面梳理村上春树对人生、创作、幸福等精彩话题的看法,这是村上春树身为职业小说家的故事,更是他追逐梦想与幸福的人生故事。

  《我的职业是小说家》中洋溢着对文学、对人生的热爱之情,认真生活的意义、对世界的观察与小说的精彩魅力交织在一起,就像一颗智慧的果实。它是关于创作和自我思考的宝贵公开课,也是关于人生定位和职业发展的梦想指导书。知名设计师设计精致装帧,初次附赠书签与明信片。

  2009年,耶路撒冷文学奖;2011年,西班牙卡塔龙尼亚国际奖;2015年,安徒生文学奖

  [名人推荐]

  《我的职业是小说家》是村上春树自己的人生故事,不仅给想写小说的文学爱好者提供了启示,也鼓励着正在摸索人生方向和生活方式的人。

  ——柴田元幸(评论家)

  我拿着村上春树《我的职业是小说家》登机,看完时飞机已在天空中,对我来说这是一个重要的隐喻,一本好书可以带一个人起飞,到达天空般的高度。

  ——李维菁(作家)

  《我的职业是小说家》中处处可见对小说、对人生的热爱之情,令人热血沸腾。好好生活的意义、对人生的热爱、对世界的观察以及小说的魅力交织在一起,就像一颗智慧的果实。不是村上迷的人,也从这本书开始走进村上的世界。

  ——热心读者

  [作者简介]

  村上春树,日本作家。生于1949年。29岁开始写作,处女作《且听风吟》获日本群像新人奖。1987年出版的《挪威的森林》,日文版销量突破1000万册。2009年出版的《1Q84》被誉为“新千年日本文学的里程碑”。2013年4月,《没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礼之年》面世,七天突破100万册,创日本文学史上最快突破100万册的纪录。写作之余,热衷翻译英语文学、跑步、爵士乐等。

  译者:施小炜,翻译家、学者,旅日多年。译有《老师的提包》《1Q84》《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天黑以后》《没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礼之年》等。

  [目录]

  第一章小说家是宽容的人种吗?

  第二章刚当上小说家那会儿

  第三章关于文学奖

  第四章关于原创性

  第五章那么,写点什么好呢?

  第六章与时间成为朋友——写长篇小说

  第七章彻底的个人体力劳动

  第八章关于学校

  第九章该让什么样的人物登场?

  第十章为谁写作?

  第十一章走出国门,新的疆域

  第十二章有故事的地方·怀念河合隼雄先生

  后记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