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南海诸岛是中国的》出版 有力传播中国声音

2016年12月30日 10:54:58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南海诸岛是中国的》,新华社国际部、新华网编,人民出版社

  新华网北京12月30日电 南海诸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2016年7月12日,南海仲裁案仲裁庭作出所谓裁决,挑战中国南海主权。对此,中国政府多次严正声明,菲律宾单方面提起南海仲裁案违反国际法,所作裁决非法无效,没有拘束力,中国不接受、不承认。在此前后,新华社连续播发了数十篇批驳的评论文章,产生了巨大的社会影响。这些文章有力地捍卫了国家主权,深刻地揭批了所谓南海仲裁案仲裁庭作出的非法无效裁决,透彻地阐明了关于南海问题的中国立场和主张。

  南海仲裁案结束后,新华社国际部、新华网从这些文章中精心选编出48篇集结成书,书名为《南海诸岛是中国的》,近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书中包括新华社评论员文章、十论南海仲裁案、五评南海“仲裁结果”出炉、南海七日谈、起底仲裁庭等系列评论文章。同时,本书还收录了中国政府关于南海问题发表的三个官方声明和新华社播发的南海诸岛的相关照片。

  《南海诸岛是中国的》是南海仲裁案结束后国内出版的第一部关于南海问题的图书,它有力地传播了中国观点和中国声音,有助于广大读者及时、系统地了解南海仲裁案的来龙去脉。本书忠实地记录了南海仲裁案公布裁决结果前后的一段历史,具有特殊的史料价值。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