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李安导演最新电影《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原著小说

2016年11月14日 15:16:27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这是一个关于爱、勇气和忠诚的故事

  一个年轻人终于在这世界上找到了自己的一席之地

  [出版信息]

  书名:漫长的中场休息

  作者:〔美〕本·方登

  译者:张晓意

  出版:南海出版公司

  书号:978-7-5442-8511-7

  定价:45.00

  [编辑推荐]

  李安最新电影《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原著小说

  这是一个关于爱、勇气和忠诚的故事

  一个年轻人终于在这世界上找到了自己的一席之地。

  获美国国家书评人奖,入选BBC本世纪必读12本小说

  然而,无论技术如何革新,都无法胜过原著小说中宏大的人类精神,爱和真正的勇气

  [作者简介]

  本·方登(Ben Fountain)美国著名作家,1958年生于北卡罗来纳州,现居得克萨斯州达拉斯。作品获得诸多文学奖项,短篇集《与切·格瓦拉的不期而遇》获海明威奖,长篇小说《漫长的中场休息》获美国国家书评人奖。

  [内容简介]

  《漫长的中场休息》是美国作家本•方登的长篇小说,也是李安电影《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原著。

  比利·林恩所在的B班士兵,在伊拉克赢得了一场3分43秒的短暂胜利。一夜间,他们成了美国的英雄。

  每个人都说着“感谢你们”,记者、好莱坞导演蜂拥而至。他们甚至还被邀请参加超级碗的中场秀。

  绚丽的烟花在耳边炸响,伴舞身上的亮片在身畔旋转,战争仿佛无比遥远。但有那么一刹那,比利觉得还是打仗好,总比被人当舞台布景挪来挪去爽多了。老天作证,打仗确实烂透了,可他实在看不出这种无聊的和平生活又有什么好的。

  这一天,比利•林恩遭遇了人生中最大的挑战。

  《漫长的中场休息》一经出版便在《纽约时报》等各大媒体收获如潮好评,李安尚未读完便决定将它拍成电影。并获美国国家书评人奖,入选BBC本世纪必读12本小说。本·方登通过一位参加伊拉克战争的19岁少年的眼睛,对战争和纸醉金迷的美国梦进行了辛辣有力的讽刺。正如比利•林恩自己所言,“这感觉其实很奇怪,为这辈子最糟糕的一天得到表彰”。

  改编电影《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中美同步上映,跻身奥斯卡夺奖热门,带你领略视觉奇迹。但无论技术如何革新,都无法胜过原著中宏大的人类精神、爱和真正的勇气。经过一番挣扎与救赎,一位年轻人终于在这世界上找到了自己的一席之地。

  [媒体评论]

  《漫长的中场休息》是一个关于爱、勇气和忠诚的故事,它讲述一位年轻人终于在这世界上找到了自己的一席之地。这个故事关于军营里的兄弟情,关于他们深厚的感情和做出的牺牲。——李安

  《漫长的中场休息》实在是高明之作,格局宏大,情节扣人心弦,文风细腻却又令人捧腹。阶级、特权、权力、政治、性、商业、战争中的生死拔河,都在比利‧林恩那天的超现实体验中一一登场。──《纽约时报》

  《漫长的中场休息》迫使我们去思考大家都不愿面对的事:我们可能真的再也不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了。──《华盛顿邮报》

  《漫长的中场休息》是普利策奖等级的作品,对当代战争从开战到推销给大众的过程,勇敢地进行了令人眼睛一亮又不禁捧腹大笑的讽刺。──《旧金山纪事报》

  《漫长的中场休息》切中战争要害的幽默,与《第五号屠宰场》形成鲜明对比,战争成了无间地狱。──《科克斯书评》

  《漫长的中场休息》对伊拉克战争的讽刺有力而深刻。如果有人打算把这近十年的血泪冲突抛诸脑后,本书是对这些人最好的谴责。──《华尔街日报》

  语言尖刻而迷人,见解却又是如此锋锐。本‧方登以这本风趣的小说,对美国对华丽排场和战争的执迷提出一针见血的批评。──《赫芬顿邮报》

  作者笔下的主角充满希望,谨慎天真,时而极度睿智,时而完全迷失,却又别具洞见。《漫长的中场休息》为现代战争如何影响人性做了精辟有力的剖析,以细密到位的语言与角色塑造,带着读者一路走过比利的旅程,给人留下无法磨灭的印象。──《书单杂志》

  笑中带泪,如此令人深思的小说,鲜少能以这等气势收尾。──《洛杉矶时报》

  这些看似紧急夸张的元素,其实正是我们的日常生活。——本•方登

  [精彩摘句]

  人能知道什么呢——过去是一片迷雾,吐出一个接一个的幽灵,将来是深不见底的黑洞,任何猜测都是徒劳的。

  过去两个星期,因为在战争中学到的东西,比利自以为高人一等,比别人聪明。啊,他错了,这些愚蠢无知的傻瓜才是掌管一切的人,他们的祖国梦才是左右大局的力量。他的现实不过是给他们的现实做牛做马,他们的不知道比他的知道更加强大。

  现在,他经历了他经历过的,知道了他知道的,这意味着什么?某种可怕甚至是致命的想法在比利心中升起。从战争中学到你该学的,做你该做的,如此一来,你是不是就成了那些把你送上战场的人的敌人?

  左右大局的是他们的现实,但又如何?这救不了你。这不能叫炸弹或子弹停下。比利心想,有没有一个临界点,有没有一个死亡人数能把祖国梦炸得粉碎。虚幻能承受多少现实?

  他们说,感谢你们,声音像对爱人说话时一样颤抖。有时候他们会直接说出来,我们爱你。我们感激不尽。我们珍惜、感恩。我们祈祷,祝福,敬爱-尊敬-热爱-和-崇敬,这些话发自他们的内心,他们在说出这些有力的词的同时体味着它们的含义,矫揉造作的辞藻在比利的耳边像虫子撞到电蚊拍上那样噼啪作响。

  没人冲他吐口水,没人骂他是刽子手。相反,每个人都表达了绝对的支持或赞同,然而比利觉得这情景同样怪异而可怕。他的美国同胞身上有一种残忍的东西、一股狂热、一种欣喜若狂、一种强烈的需求。他感觉这群人想要从他身上得到些什么,这群中产阶级律师、牙医、足球妈妈和公司副总,都想啃一口这个刚刚成年、一年只挣一万四千八百美元的步兵的肉。

  无论这些美国同胞是什么年纪,什么身份地位,比利都忍不住把他们当作小孩子。他们像一群聪明自负的孩子,大胆高傲、独断专行,费多少口舌都没法让他们明白战争就是不折不扣的罪孽。比利同情他们,鄙视他们,爱他们,也恨他们。这些孩子,这些男孩女孩,这些娃娃,这些婴儿。

  B班占有经验优势,他们才是真正打过仗、上过战场的人。他们已经面对太多死亡,承受太多死亡了,他们闻到的、握着的、靴子踩过的、衣服上喷溅的、嘴里尝到的都是死亡。这是他们的优势,想到美国制定了一套男子汉的标准,事实上合格的人却没几个,真是有意思。我们为什么打仗,哟,我们指谁?在这个主战的人都是胆小鬼、只会吹牛皮的国度,B班总是手握血淋淋的王牌。

  有那么一刹那,比利觉得还是打仗好,妈的没错,在战场上开枪、炸东西也比被人当作什么烂情景喜剧的布景挪来挪去好得多。老天作证,打仗确实是烂透了,可是他也看不出这种无聊的和平生活有什么好的。

  几天前,他接受地方电视台的采访,一个满口胡言的蠢货新闻记者居然问他:那是什么感觉?对方朝你开枪,你也朝他开枪。杀人,自己也差点儿被杀。看着战友和伙伴死在自己面前,是什么感觉?比利结结巴巴地挤出一些含糊的话,说话时他的脑子里却开通了另一条线,一个陌生人也在讲话,悄悄说出比利说不出口的真话。打仗就是他妈的野蛮。他妈的不是人干的。

  怕死是人类灵魂里的贫民窟,要想摆脱这种感觉,就需要继承相当于上亿遗产的精神力量。真正让比利嫉妒的是,这些人竟然可以若无其事地把恐惧当作谈资,此刻,他为自己感到难过,随时会崩溃地大哭。

  我是个好士兵,比利对自己说,难道我不是个好士兵吗?那么一个好士兵为什么会感觉如此糟糕?

  人能知道什么呢——过去是一片迷雾,吐出一个接一个的幽灵,现在是以时速九十英里在高速公路上风驰电掣,将来是深不见底的黑洞,任何猜测都是徒劳的。尽管如此,比利知道,至少他觉得自己知道,这个想法已经深深植入了他真切的悲伤之中。比利一边想一边找到安全带,咔嗒一声扣上。这一声像是终于锁住了一个庞大复杂的系统。他准备好了。奔赴战场。再会,再会,晚安,我爱大家。车子启动了,比利躺在椅子里,闭上眼,试着什么都不再去想。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