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凤凰出版集团牵手中外名校成立莎士比亚(中国)中心

2016年11月03日 08:48:22 来源: 新浪读书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11月1日,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南京大学与伯明翰大学合作签约仪式在南京隆重举办。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焦建俊、凤凰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张建康、南京大学陈骏校长、伯明翰大学校长伊斯特伍德爵士及英国驻上海副领事克莱姆森先生等各方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在签订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和伯明翰大学战略框架协议、南京大学和伯明翰大学战略框架协议的同时,译林出版社、伯明翰大学、南京大学共建三方“莎士比亚(中国)中心”协议,以及译林出版社、伯明翰大学、南京大学三方“前沿科普文丛”合作出版协议亦共同签订。

  伯明翰大学是英国名校联盟“罗素大学集团”创始成员,南京大学是中国著名“九校联盟”成员,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是中国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出版产业集团,旗下译林出版社是中国拥有优秀品牌影响和市场号召力的国家一级出版社。为融合中英两国优秀的莎士比亚研究出版资源,满足中国读者对莎士比亚作品权威版本以及代表学术前沿水准的最新研究成果的阅读需求,“莎士比亚(中国)中心”依托伯明翰大学和南京大学强大的科研力量和学术资源,以及译林出版社在外国文学作品与研究论著出版方面的丰富资源和经验,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莎士比亚出版和研究平台,计划出版具有一流水准的莎士比亚作品及相关内容资源,包含莎士比亚作品权威注释本、插图本;面向青少年读者的优质莎士比亚故事本、简写本;具备高学术水准、权威性和可读性强的莎士比亚及相关研究著作;优质、有趣、可读性强的莎士比亚时代相关历史文化读物以及一流的学术出版物《莎士比亚研究》(每年一到两辑)。

  根据同时签订的“前沿科普文丛”合作计划,伯明翰大学、南京大学的相关研究领域资深学者将组成丛书学术委员会,作者为伯明翰大学权威学者。主题涉及国际科技发展前沿的尖端成果和传统科学领域的最新进展,如引力波、黑洞、纳米技术等。文丛基于学者们所进行的科学普及讲座而成书,内容深入浅出,易于理解,形式为中英双语对照。文丛依托伯明翰大学和南京大学强大的科研力量和学术资源,以正在进行中的“南大译林通识教育名家讲座”的成功经验为基础,由译林出版社实施编辑出版发行,南京大学同时将邀请丛书作者到校开展通识教育讲座和课程。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