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和这本书一样安静》:踏上一段重获内心平静的旅程

2016年10月26日 12:04:45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我们花大量的时间锻炼来强健体魄,却很少有人肯花时间来驯养我们的心灵。——《和这本书一样安静》

  现代生活总是忙乱不堪,一点喘息的时间都没有:拥挤的地铁、读不完的邮件、开不完的会议,晚点的飞机……鸡毛蒜皮的生活琐事永远无休无止。我们花大量的时间锻炼来强健体魄,却很少有人肯花时间来驯养我们的心灵。这个世界从来不让你好过,但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有快乐的权利。别那么浮躁,让心静下来。

  《和这本书一样安静》这本小蓝书分为八个板块——自然、睡眠、旅行、关系、工作、孩子、创造力和食物——但你并不需要按顺序从前往后读。你可以随便翻阅,尝试喜欢的练习,或者在觉得“压力山大”时,草草翻上一遍。这并不是一本传统意义上的书,它无意向你展示作者的博学,精美的内页承载了有趣、简单又实用的几十种静心方法和技巧,可随意涂画、记录、折叠,零门槛、超简单,教你轻松养成静心习惯,收获安静的日常生活。

  读友们是这样使用《和这本书一样安静》的…

  通过这些方法的尝试可以重新审视自己的生活。《和这本书一样安静》既像是一个朋友,陪你走过某段怀疑自我、改变自我的旅程;更像是一位豁达的大师,在你被生活的琐事所困之时,一拂袖给出一个巧妙的答案。

  不过,《和这本书一样安静》的作者迈克尔·阿克顿·史密斯并不是一位禅修大师,而是和你、我一样的现代都市人。英国最著名的科技企业家之一、儿童游戏公司Mind Candy创始人、用户逾9000万的游戏品牌“莫西怪兽”创造者、2014年大英帝国官佐勋章(OBE)获得者、“传媒行业最具影响力的100人”中第44位,他只是比我们大部分人过得要更忙碌、更成功一些,所以更早地踏上了寻找内心平静的旅程。

  “创业者的生活充满趣味,但也可能杂乱无序、无眠无休,异常紧张。我总是处于绷紧的状态,因为错失机会而懊恼,对将来忧心忡忡。我会因为担心错过重要的事情而放弃休假,也时刻离不开手机,经常在睡觉之前急匆匆敲出最后一封邮件。我逐渐被这些压力和紧张感侵蚀,直到2014 年夏天,接近崩溃。我总是觉得很累,经常头痛,工作曾经带来的快感逐渐变成一种隐痛。”

  如果你也有这样的困惑,不妨循着迈克尔·阿克顿·史密斯的故事,与我们一同踏上这段重获内心平静的旅程。

  设计这本书,就是为了给你灵感,让你形成日常的静心习惯。这些习惯会让你更留心生活——让你停下来,去体会周遭的愉悦和美好,让你努力活在当下。我们想激励你进行日常的静心训练,包括每天冥想,每天写日志。这两种练习能真正帮助你找寻一种更宁静的生活。

  我们从心里渴望自己的时间被填满,却因此陷入了永远无法给忙碌画上句号的痛苦。执着于回应来自虚拟世界的呼唤,告诉自己决不能被新的热点话题落下,渴望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却对发生在眼前的事情视而不见。期待周末到来时自己可以被救赎,而当休息日真的来临,却仍在信息的泥潭中无法自拔。

  我们在期待中迷失,在后悔中无奈。

    [书籍信息]

  书名:《和这本书一样安静》

  作者:(英) 迈克尔·阿克顿·史密斯

  品牌:未读·生活家

  ISBN: 978-7-5502-7900-1

  定价:68.00元

  装帧:四色印刷·套封平装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内容简介]

  现代生活总是忙乱不堪,一点喘息的时间都没有:

  晚点的飞机、拥挤的地铁、读不完的邮件、开不完的会议,

  鸡毛蒜皮的生活琐事永远无休无止……

  我们花大量的时间锻炼来强健体魄,却很少有人肯花时间来驯养我们的心灵。

  这个世界从来不让你好过,但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有快乐的权利。

  别那么浮躁,让心静下来。

  这本小书分为八个板块——自然、睡眠、旅行、关系、工作、孩子、创造力和食物——但你并不需要按顺序从前往后读。你可以随便翻阅,尝试喜欢的练习,或者在觉得“压力山大”时,草草翻上一遍。我们设计这本书,就是为了给你灵感,让你形成日常的静心习惯。这些习惯会让你更留心生活——让你停下来,去体会周遭的愉悦和美好,让你努力活在当下。我们想激励你进行日常的静心训练,包括每天冥想,每天写日志。这两种练习能真正帮助你找寻一种更宁静的生活。

  [作者介绍]

  迈克尔•阿克顿•史密斯丨Michael Acton Smith

  英国最著名的科技企业家之一

  儿童游戏公司Mind Candy创始人

  用户逾9000万的游戏品牌“莫西怪兽”创造者

  Calm网站和手机软件创始人之一

  2014年获大英帝国官佐勋章(OBE)

  在《卫报》评出的“传媒行业最具影响力的100人”中位列第44位

  《每日电讯报》称他为“摇滚明星版的威利·旺卡”

  《独立报》称他为“礼貌版的鲍勃·吉尔道夫”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