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第八日的蝉》:融合犯罪、悬疑与写实的深情催泪之书

2016年09月29日 09:13:50 来源: 中国作家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书籍信息]

    作者:角田光代 刘子倩 译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年3月

  书号:9787540474096

  定价:25.50元

  [内容推荐]

  蝉在土中七年,破土而出后却只能活七天,

  但若有一只蝉跟伙伴不一样,独活了下来,

  那么,它感到的是孤独的悲哀,还是看到崭新风景的喜悦呢?

  希和子与有妇之夫秋山相恋,有了身孕,遭秋山哄骗堕胎后,却发现秋山之妻怀孕产下女婴。希和子原本只是想潜入对方家中,看看女婴的样子,却因为看到婴儿清澈纯真的眼睛,和那无邪的笑容,再也放不开她温暖的小手,最后决意掳走她,想永远保护她。希和子替女婴取名薰,自此展开逃亡。她心中的母爱愈生愈大,只能不断捏造故事,闪避旁人的好奇,逃出警方的搜捕。唯有扭曲现实,她才能逃甚至活下去。

  没有血缘关系的希和子与薰,渐渐发展出亲密的母女关系。冬去春来夏又至,蝉声唧唧,犹如希和子心中的纷扰。她们的二人生活会怎样开展?是否终究像短命的蝉,转瞬即逝?

  [编辑推荐]

  《第八日的蝉》编辑推荐:如果我努力活着,上帝应该不会嫌弃我吧?

  一部融合犯罪、悬疑与写实题材的深情催泪之书

  日本三大女作家之一角田光代触动人心代表作

  我偷走情人的婴孩,用母爱虚构我们的人生

  《第八日的蝉》以温婉细腻又不失深刻的笔触将母性和人生情感描绘得细致入微,是一部融合犯罪、悬疑与写实题材的深情催泪之书,为作者吸引了大批忠实粉丝。改编电影横扫第35届日本电影学院奖“最 佳影片”等十项大奖,改编电视剧获日本ATP电视剧奖。

  [作者简介]

  角田光代,才华洋溢、产量丰富的日本女作家,作品横跨纯文学与大众文学领域,年年高踞畅销榜。2005年荣获直木奖(日本大众文学最 高奖项),曾三度入围芥川奖、三度入围直木奖。与吉本芭娜娜、江国香织并称当今日本文坛三大重要女作家。《第八日的蝉》是角田光代触动人心的代表作,以温婉细腻又不失深刻的笔触将母性和人生情感描绘得细致入微,是一部融合犯罪、悬疑与写实题材的深情催泪之书,为作者吸引了大批忠实粉丝。改编电影横扫第35届日本电影学院奖“最 佳影片”等十项大奖,改编电视剧获日本ATP电视剧奖。

  [目 录]

  第0章

  把脸凑近,近得足以令那双干净的眼眸映出自己身影后,婴儿笑得越发开心。扭动着手脚,嘴角流下口水。缠在婴儿腿上的毛毯滑落,露出那双小得惊人的脚丫子。脚指头宛如玩具,白皙的脚底想必连泥土都没踩过。希和子把婴儿抱在胸前,将脸埋进那细软蓬松的头发中,用力深吸一口气。

  第1章

  夏天,我突兀地想,蝉鸣、大海、天空、阳光,晒得黝黑的年轻人、茂密的树林。那是充满力道的风景。啊,是夏天,夏天,虽然无处可去,也等于毫无前途可言,但映入眼中的光景,却令我本来如惊弓之鸟的沮丧心情,得以缓缓放松,甚至好像得到解脱。眼中所见的一切都灿烂辉煌。

  第2章

  第八天的蝉,可以看见别的蝉无法看到的东西。虽然它也许并不想看。但是,我想,那应该不全是糟得必须紧闭双眼的东西吧。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