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美国学者著书解读“一带一路”战略:体现中国外交转变

2016年08月25日 16:16:36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一带一路”:共创欧亚新世纪》新书发布及多语种输出签约仪式现场。

  8月24日,在第23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美国著名地缘政治学家威廉·恩道尔发布新作《“一带一路”:共创欧亚新世纪》,并与出版方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签署了多语种输出协议。

  除了学者的身份,威廉·恩道尔还是一名畅销书作家,他的《目标中国》《石油战争》《粮食危机》《金融海啸》《石油大棋局》在中国均要重要影响。

  《一带一路:共创欧亚新世纪》是威廉·恩道尔2016年7月完成的新作。全书共有六个章节,分别是《敢叫日月换新天:中国的“一带一路”,世界的美好未来》《梦里寻它千百度:丝绸之路——金光大道》《雄关漫道真如铁: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与欧亚大陆的崛起》《长风破浪会有时: 开启重构国际金融秩序之路》《大风起兮云飞扬:欧亚大陆防务战略的中流砥柱》《 沉舟侧畔千帆竞:失落的霸权与歇斯底里的华盛顿》,以新的角度展现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大目标。

    本书从地缘政治的视角全面审视了“一带一路”战略的内涵和发展机遇。恩道尔认为,“一带一路”体现的是中国外交新战略的转变。它不仅让欧亚大陆四通八达,而且能加快域内国家在经济、政治等领域的合作,创造全球最大的一体化市场。伴随基础设施的建设,“一带一路”战略必将为世界的发展创造更多的机会和条件,中俄合作等多边战略协作将使欧亚崛起,石油战争、金融货币等争夺将使改变全球货币体系,国际秩序重构之路已开启。经济领域之外,政治领域尤其是国防领域的合作将开启欧亚大陆防务战略的新时代。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樊希安高度评价了《“一带一路”:共创欧亚新世纪》的出版。他认为恩道尔先生说出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实质,“中国是爱好和平的国家,历来奉行和平发展的政策,我们愿意与丝路沿线国家携手,创造出一个更加繁荣与和谐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