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卞毓方新作《日本人的“真面目”》正式发布

2016年08月25日 13:53:03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8月24日,漓江出版社在2016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推出著名散文家卞毓方的新作《日本人的“真面目”》,卞毓方出席发布会并与现场读者交流。

  卞毓方,1944年生于江苏,先后毕业于北京大学和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早年攻读日文,转事国际新闻,长期服务于《经济日报》《人民日报》1995年起开始散文创作,其散文被称为 “境界高、视界宽、跨界大、情感深”。

  《日本人的“真面目”》是一部生动描绘中日两国爱恨情仇的关系史、情感史,发掘文化子母国之间如何碰撞交会的文化嬗变史的作品。书中包含历史故事,文化掌故,风情民俗,艺术品评。富士山、岩流岛、太宰治、川端康成、大江健三郎……这些有代表性的日本文化符号信手而至,潇洒犀利,妙趣横生。作者对于日本这个民族的文化基因、文化特性,进行了全面而深刻的勾勒和解析。对于想深度了解日本文化的读者来讲,这部作品不啻于一部关于日本的百科全书。

  《人民日报》前副总编辑周瑞金,中国作家协会党组副书记、中国散文学会会长王巨才,当代著名作家、山东省作协主席张炜等名家都对这部作品给予推荐。书中还特别收录了著名书法家、山东省书协副主席张仲亭的一幅书法作品,撰写内容则是本书内容的摘录。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