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中国能源监管探索与实践》出版发行

2016年07月15日 10:05:09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中国能源监管的探索与实践》,谭荣尧、赵国宏等著,人民出版社2016年6月版

  我国首部全面总结反映中国能源监管的著作《中国能源监管探索与实践》一书近日正式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全书从能源监管的起源与变迁、中国电力监管十年实践、探索中的中国能源监管、中国能源监管远景展望等四个部分系统梳理了我国能源监管的历史沿革,深入思考了我国能源监管的现实发展及远景展望。该书是由国家能源局从事能源行业监管和研究多年的谭荣尧、赵国宏等人编写,是一部首次全面总结中国能源监管的著作,兼具知识性、实践性、探索性。

  当前,大数据、互联网+、能源互联网等新概念、新技术的发展,深刻影响着能源领域。世界能源面临着能源安全、价格震荡、环境保护与气候压力等突出问题;我国正处于政府职能转变、简政放权、健全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能源市场体制机制和加快推进能源生产与消费革命的重大历史时期,中国能源监管面临机遇和挑战;积极探索和实践能源监管,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该书以历史的眼光阐述能源监管的理念与模式,分析了国际能源监管的实践经验及其对中国的启示;从原国家电监会、国家能源局两个不同时期,全面总结十年电力监管、三年能源监管工作,结合中国能源监管的理念演变及路径选择,全景式展现了中国能源(电力)监管的实践精华。该书的出版,将成为社会和能源行业行政管理部门、能源企业以及有关科研院所了解我国及全球能源监管来龙去脉的知识窗口。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