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澳大利亚女作家凯特·莫顿《雾中回忆》最新中文版面世

2016年06月13日 09:21:59 来源: 贵州都市报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记者从读客图书获悉,近日,澳大利亚女作家凯特·莫顿的代表作《雾中回忆》最新中文版由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是该书的第4个中文版本。

  那年夏天最风光的小说

  凯特·莫顿,1976年生于澳大利亚。2007年,她发表了第一部小说《雾中回忆》。小说从业界到读者群,收获了大量好评,拿下澳洲最权威的图书奖项,被评选为澳大利亚书业“年度最佳书”。同年夏天,小说引进英国,被英国最有影响力的“查理与朱迪”读书俱乐部严选推荐至第一名,立即,这本书就以破竹之势狂销英伦三岛,打破英国三年来单周销售最佳纪录,并顺势成为全英畅销冠军,长期占据《星期日泰晤士报》畅销书榜第一名,成为那年夏天最风光的小说。

  实际上,近十年来,英国、美国、德国、西班牙、法国等39个国家和地区再版《雾中回忆》,并引进凯特·莫顿所有的作品,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加。据统计,她的作品被翻译成33种文字。如今,不惑之年的她,在万数读者的票选中,被评为“澳大利亚最受欢迎的作家”。其四本小说均被评选为澳大利亚“年度最佳小说”,是获得此奖项次数最多的人。

  情感力量打动人心

  凯特·莫顿的书畅销不是没有理由的。她的作品充满历史纵深与细节,为了写《雾中回忆》里20世纪早期(爱德华时代)和欧洲爵士乐时代,她拜访老人,钻研了不下50本书籍,不仅是文学、回忆录,还包括《有闲阶级论》、《伦敦史》等历史社科书。因此,读者可以在这本书中看到一百年之前的英国,很多读者说看完这本书想起了《唐顿庄园》。

  当然,这本小说最打动人心的是它的情感力量,她关怀的是人们的当下和未来。关于过去,凯特·莫顿借一位百岁老人之口,道出了原谅、释怀的力量。从头到尾,小说想为人们过往的负担解绑。可以小小提到一点的是,凯特·莫顿出于对推理小说的热爱,还让阿加莎·克里斯蒂在故事中参加了一个酒会——一个令人会心一笑的超级配角。(记者陈艺)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