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安琪拉的灰烬》:兼具全球影响和人文风格的成长小说杰作

2016年06月06日 11:55:16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书籍信息]

  书名:安琪拉的灰烬

  作者:[美]弗兰克·迈考特

  译者:路文彬

  出版:南海出版公司

  书号:978-7-5442-8219-2

  定价:39.50

  [内容简介]

  “当我回首童年,我总奇怪自己竟然活了下来。”美国著名作家、杰出教师弗兰克·迈考特以独具特色的轻快笔调,讲述了自己在爱尔兰贫民窟的真实成长经历,让苦难也具有了引人入胜的魅力。

  父亲是个酒鬼,全家只能靠救济金过活;弟妹们一个个出生,又在饥饿与死亡的阴影中挣扎……摆在小弗兰克面前的,就是这样无奈的生活。然而面对苦难,他没有放弃希望,最终通过努力攒够了去美国寻梦的路费,踏上了新的征程。

  [作者简介]

  弗兰克·迈考特(Frank McCourt)美国著名作家、杰出教师,爱尔兰裔。迈考特1930年生于纽约,4岁随父母迁回爱尔兰,在贫民窟长大。他13岁辍学,19岁怀揣“美国梦”重返纽约,做过勤杂工、打字员,当过兵,后考入大学并在毕业后成了一名教师。他曾荣获美国教育界最高荣誉“全美最佳教师”称号,被誉为“老师中的老师”。

  迈考特从退休后开始从事写作。1996年,处女作《安琪拉的灰烬》靠读者相传,登上《纽约时报》畅销书榜第一名,创下在榜长达117周的纪录,且一举包揽普利策奖、全美书评奖、美国年度好书奖等知名奖项。1999年,“安琪拉的灰烬2”《就是这儿》出版。2005年,“安琪拉的灰烬3”《教书匠》出版。该系列图书广受好评,正如《纽约时报》所说:“堪称兼具全球影响和人文风格的成长小说杰作!”

  [编辑推荐]

  美国当代伟大的成长小说!

  与《窗边的小豆豆》并列新经典“巴学园”书系两大杰作!

  荣获1997年普利策奖、全美书评奖、洛杉矶时报图书奖、美国年度好书奖

  《纽约时报》畅销书榜在榜117周

  堪称多年来兼具全球影响和人文风格的成长小说杰作!——《纽约时报》

  在苦难的灰烬中成长,用希望拥抱梦想的火花。

  中国首位安徒生奖获得者、著名作家曹文轩倾情作序推荐!

  [各方推荐]

  这是一本好书,在到处弥漫着庸俗享乐主义的中国当下语境中,它就更是一本好书了。——曹文轩(儿童文学作家)

  一旦翻开这本精彩动人的书就不能歇手,直到读到最后一页为止。——托马斯·肯尼利(《辛德勒名单》作者)

  书中包含了我见过的最可爱的语言,既令人捧腹,又使人心碎。——《今日美国》

  一部震撼人心、令人愉悦的杰作。——《旧金山纪事报》

  一座关于人类不朽精神的纪念碑,一段震撼人心的童年故事。——《迈阿密先驱报》

  很少有一本书像《安琪拉的灰烬》这样能以苦中作乐、感伤而又不失乐观积极的精神感动读者。这本书的成功靠的不是夸大其词的宣传,而是真心被感动的读者的口口相传。——《好书》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