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档案揭秘3》:为读者呈现第一手的珍贵史实

2016年05月30日 11:16:51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基本信息】

  作 者 李涵 著

  出 版 北京时代华文书局

  书 号 978-7-5699-0771-1

  定 价 39.00元

  出版时间 2016.3

  【编辑推荐】

  《档案揭秘——改变世界格局的历史细节》是依托于中国国际台金牌节目《档案揭秘》出版的。该书深度挖掘了历史上的尘封往事和被遗忘的细节,带给读者一个正确的历史判断和历史认知。铭记绞杀世界中的种种伤痕,那是对血与火的岁月的永远记忆。

  火烧东京时:刮大风时迷眼的不是沙子,而是人的骨灰!

  丘吉尔丧失地位后说:对他们的伟大人物忘恩负义,是伟大民族的标志!

  日本将领感叹:当我们的士兵还打都在农田抡锄头的时候,美国男孩已经在摆弄他们爸爸的汽车了!

  西方国家纷纷评论:没有任何一个民族能经受这么惨重的损失!

  德国外长里宾特洛甫叹息:我们遇到了一个砍掉了脑袋还能长出来的九头怪兽!

  【内容简介】

  本书聚焦了“二战”时期,发生在世界各大主战场,例如中国战场、欧洲战场、非洲战场、太平洋战场等,那些具有关键性、转折性作用却一直没有深入展现与解读的真实故事与人物。例如战争狂人希特勒是如何能上台的、法西斯鼻祖意大利为啥是无能鼠辈、日本在战败时是否真的无条件投降等等,这些影响战事发展方向、决定输赢、扭转时局的历史细节,展现了人性中的勇敢、坚强、乐观以及丑陋的一面,也预示了世界格局的变化和社会的发展。当灾难临近,唯有以不畏与抗争来等待黎明,当战争远去,我们更要读懂、铭记历史,警示未来。

  【作者简介】

  李涵,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环球资讯广播制作人、主持人、策划人。曾先后策划主持了《第一资讯》《档案揭秘》《军史解密》《环球军事报道》等节目,并高居环球资讯广播收听榜前三名。作为一位评论型主持人,作者凭借对历史的喜爱和多年来的研究与分析,加之丰富的广播、电视主持经验,为听众和读者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听觉盛宴。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