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世界人文地图趣史》:震撼开启前所未有的阅读盛宴

2016年05月30日 11:11:52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基本信息】

  作 者[英]安妮·鲁尼 著 严维明 译

  出 版 电子工业出版社

  书 号 978-7-121-28360-4

  定 价 98.00元

  出版时间 2016年6月

  【编辑推荐】

  ★本书甄选的156幅人文地图,来自大英博物馆、哈佛大学图书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等31家享誉世界的博物馆、图书馆及机构,使本书成为将故事性、知识性、历史性完美融合,兼具人文情怀与审美趣味的地图史珍藏本!

  ★地图是历史的切片,它以时间定格空间,以疆域串起文明,带领读者循迹文明足印,重现地球记忆,以全新视角展现人类发展之细微点滴,趣味盎然。

  ★一部地图史,就是一部人类从探索周遭环境到未知世界的冒险史,讲述着人类如何看待世界以及认识自身的精彩故事,为读者梳理人类世界观、价值观的演变轨迹。

  ★大豆油墨绿色印刷,画质精美,精装典藏。

  【内容简介】

  循迹地图,烛隐文明。“安万特科学图书奖”作家——安妮·鲁尼重磅新作,延请《万物简史》译者、著名翻译家严维明精心译注,156幅影响世界的典藏级地图和它们背后的故事,震撼开启前所未有的阅读盛宴!

  本书收入的156幅人文地图来自大英博物馆、哈佛大学图书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等31家享誉世界的博物馆、图书馆及机构。作者安妮·鲁尼博士从众多地图资料库中甄选出这些最具代表性的珍奇藏品,以人类文明演进的时间为经,以人类空间探索的活动为纬,精心罗列,披阅注解,为地图写史,为文明立传,历时数载,终于完成了这部图文并茂、精彩纷呈的“地图演变史”。

  【作者简介】

  安妮·鲁尼(Anne Rooney),剑桥大学“三一学院”中世纪文学博士,剑桥大学纽纳姆学院皇家文学基金研究员,英国作家协会会员。其作品《明日科技:人工智能》曾于2004年入围世界科普图书最高奖——安万特奖。

    【目录】

  引言

  第一章 这是我们的土地

  第二章 漫游陆地和海洋

  第三章 探险与扩张

  第四章 世界的多种形象

  第五章 主题丰富的地图及其应用

  译注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