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2016年湖北“书香十堰•智慧车城”全民阅读月活动精彩纷呈

2016年05月11日 10:40:17 来源: 书香中国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书香十堰•智慧车城”全民阅读月启动仪式暨“长江读书节”分会场活动在人民广场举行

  4月22日上午,六堰人民广场诗意浓浓,书香阵阵, 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湖北省十堰市“书香十堰·智慧车城”全民阅读月启动仪式暨“长江读书节”分会场活动在人民广场举行,全市全民阅读月系列活动也正式拉开帷幕。湖北十堰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外宣办主任王雪峰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世杰委托,致辞并宣布2016年十堰市全民阅读月暨“长江读书月”分会场活动启动。

千余名的诵读方阵

  吴世杰同志强调,当前十堰正处在落实“外修生态,内修人文”重大方略、建设“五个十堰”的关键时期,需要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在学习阅读中增长本领、提高能力,用优秀文化凝聚人心、集聚力量,用新的思维和理念破解改革发展中的各种难题,用知识的力量推动十堰社会的进步发展。希望大家从阅读开始,建设书香十堰、打造智慧十堰、塑造文明十堰。

诵读方阵由各类社会群体组成

  本次活动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化厅指导,十堰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全阅办、市文体新广局、省图书馆、市电视台、十堰日报社共同主办,市图书馆、市群艺馆、市新华书店联合承办。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战略部署,推进《湖北省全民阅读促进办法》的深入实施,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我市“外修生态,内修人文”、建设“五个十堰”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少儿演诵《荀子劝学》

  上午9时,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不同单位、不同年龄段的市民和读者,在台上先后表演了极具感染力和吸引力的《春之舞》、《少年强》、《赵大妈走进图书馆》、《祖国在上》、《美丽的森林》、《“五和”郧阳颂》、《荀子劝学》、《可爱的家、回娘家》、《我的祖国》等精彩的舞蹈、朗诵、演诵、情景剧、郧西三弦、合唱节目。最后全场在诗歌合诵《我的祖国》中将活动推向了高潮,使领导嘉宾和诵读方阵以及广大市民们享受了一场优秀传统文化的盛宴。

合诵节目《我的祖国》将活动推向高潮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