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国内首部系统阐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权威读本出版

2016年05月10日 18:23:50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中国精准脱贫攻坚十讲》,国家行政学院编写组 编著

  贫困是人类共同的敌人。扶贫开发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是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提出了一系列扶贫开发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明确指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根本要求,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强调“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没有贫困人口的脱贫,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国扶贫开发工作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强调“扶贫开发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在于精准”,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必须增强紧迫感和主动性,采取力度更大、针对性更强、作用更直接、效果更可持续的措施,大力度推进,再加快步伐,确保贫困人口到2020年如期全部脱贫”。

  近日由国家行政学院组织编写,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马建堂主编、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中国精准脱贫攻坚十讲》一书正式出版发行,系国内首部系统阐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权威读本。

    本书紧密结合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共分十讲,深入浅出地阐释了“精准脱贫攻坚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扶贫开发的提出与走过的路程、五大发展理念与脱贫攻坚、贫困标准与脱贫攻坚、把握好脱贫攻坚的重大关系、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打好脱贫攻坚主战场战役、保障和改善贫困地区民生、健全脱贫攻坚政策支持体系与动力机制、加强党对脱贫攻坚的领导”等相关内容。

    本书还重点剖析了福建宁德、陕西、贵州、广西、重庆涪陵、湖南、河北阜平、江西修水、海南、甘肃定西、宁夏、湖北英山、四川、江苏以及上海-云南和天津-甘肃等地的16个扶贫典型案例,集中回答了“扶持谁”“怎么扶”“钱怎么花”“路怎么选”“谁负责”“怎么退”等精准脱贫攻坚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有助于广大干部群众及时、准确、全面、深入学习和理解中央提出的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策精神,在实际工作中加以贯彻落实,本书是国内首部系统阐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的权威读本,是党政干部、社会各界部署、落实“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必备书。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