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没完没了的好时光》:表达生活中的爱意

2016年04月18日 17:21:55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书籍信息]

  书名:《没完没了的好时光》

  定价:49.80元

  书号:978-7-5086-6037-0

  作者:曾焱冰

  出版时间:2016年5月

  [作者简介]

  曾焱冰:资深媒体人,VOGUE China编辑部主任,餐桌造型师。2014年出版国内第一本餐桌美学书籍《爱就是在一起,吃好多好多顿饭》。2016年出版翻译著作《四季餐桌》。热爱鲜花、美食、餐桌艺术和一切美好的东西。

  [内容简介]

  《没完没了的好时光》延续了《爱就是在一起,吃好多好多顿饭》的精髓,以一种全新的角度,面对一日三餐,布置餐桌,以鲜花、美食和用心的陪伴来表达生活中的爱意。

  但这一次,除了探讨餐桌布置的种种可能性之外,更希望与大家分享一些生活中的思考和态度。这些是以真实生活为基础的感悟——作为一个职业女性、一个四岁女儿的妈妈、一个为了自己的梦想一直努力奋斗着的文艺中年、一个有众多“亲生好友”的闺密。

  我们坚信,生命之所以美好,正是因为可以去感受那些细小而又美妙无比的时刻。虽然“没完没了的好时光”是一个伪命题,但恰是因其虚幻、因其稀少,才成为渴望、成为奇迹。

  我们需要不断庆贺眼前的美好,方得以无畏前行。

  [编辑推荐]

  生活之美,需要人们舍得花时间、花心思去创造。即使繁忙而疲惫,也依然要以智慧去寻找乐趣。一成不变的厌倦是最大的深渊,而爱和美,是我们能对庸常生活所做的最大的改变和不妥协。

  1. 餐桌造型师曾焱冰全新作品,用充满爱的笔触描写美丽餐桌上的欢乐时光,既有餐桌布置的实用技巧,又融入了成熟女性对生活及美的思考。

  2. 畅销书《爱就是在一起,吃好多好多顿饭》姊妹篇。鲜花、美食、漂亮的布置,让我们亲手搭建美好的一切,让爱变得具体而真实,让想要的生活,成为每一天的日子。

  3. 秋微、黄维德、苗炜、庄雅婷、林曦、赵子琪诚意推荐。

  4. 瑞典餐桌艺术家作家Catharina Lindeberg-Bernhardsson倾情作序。

  5. 清新治愈的文字,搭配上百幅唯美精致的图片,呈现属于成熟女性的生活美学。

  [各方评价]

  在曾焱冰的作品和为人中,给我最突出的感受,即是格调,想必这也建立在诸多不为人知也不必为人知的刻苦和勇气之中。更好的是,她亦在乎真情。

  ——秋微 作家

  我特别喜欢其中的一句话——我们需要不断庆贺眼前的美好,方得以无畏前行。这可能正是生命之所以美好的意义所在吧。

  ——黄维德 演员

  我们也可以尝试一个魔法,草莓、蜂蜜、勺子、水晶杯,认真默想这些词,想一想手指划过精美瓷器的触感。你不觉得美好事物正在被唤醒吗?试一试这本魔法书!

  ——苗炜 作家

  从外到内,由物及心,你首先应该趋于爱与美,愿意在好时光里度过这一生,从细碎中发现生活真意。然后,你会发现,这种和世界温柔相待的方式真的很棒。

  ——庄雅婷 作家、生活方式研究者

  没完没了的好时光,就在当下,是你拔腿就走的旅行,是菜市和花市的周末闲逛,是春天为野餐准备的篮子,是每一刻你为生活多付出的一点点的努力。

  ——林曦 水墨画家

  她那么忙那么美,却还那么勤奋地写完了这第二本书《没完没了的好时光》!我期待在她的新书里继续欣赏美轮美奂的图片,学习在嘈杂人间过体面有趣味的生活。

  ——赵子琪 演员

  目录

  推荐序 一张连接东方与西方的餐桌

  ——瑞典餐桌艺术家Catharina Lindeberg-Bernhardsson

  自 序 到哪里去找没完没了的好时光?

  第1章 一起吃饭,是最重要的小事

  用多长时间做一顿饭

  一起吃饭,是最重要的小事

  有没有催情大餐这回事

  不吃有不吃的道理

  两个桃子和一场野餐

  第2章 没完没了的好时光

  心安理得的生活最接近幸福

  从北京到斯德哥尔摩

  没完没了的好时光

  成长,是一场漫长的告别

  关于婚姻,只有“亲生闺密”才会说的

  第3章 人生需要不断地庆贺

  新年,给自己一个清新的开始

  两个人在一起,就是情人节

  过一个甜美的南瓜节

  还是更爱落雪的圣诞啊!

  给猴年搭一座“花果山”

  春节小聚,雅致芬芳

  致 谢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