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物联网》:前瞻互联网发展的终极形态

2016年04月06日 17:56:05 来源: 新华网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书籍信息]

  书名:物联网

  作者:(美)塞缪尔•格林加德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出版时间:2015年12月

  定价:32元

  [编辑推荐]

  有一些知识,现在不去了解,三年后你会无法跟人交流

  有一些信息,现在不去思考,五年后你会被远远甩在脑后

  有一些机遇,现在不去把握,十年后你会后悔不已

  在信息瞬间可得的时代,一己之说、强词之理、肤浅之见甚嚣尘上。而可授业解惑、追根溯源的前沿知识尤为难得。于是,Next系列图书应运而生。这套书纵览前沿科技主题,为非专业人士拨云见日;聚焦关键话题,盖以基础知识深入浅出——每一册图书都是简练紧凑的,勾勒出主题的提纲挈领之道,只为让读者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最有效的前沿信息和观点。

  Next是下一个风口,下一轮科技浪潮、下一次大事件,下一拨机遇和挑战

  Next帮你整理前沿知识,厘清发展动态,把脉未来方向,告诉你接下来你要做什么?

  是给企业家的也是给政府的更是给每一个不愿被时代淘汰的人

  只回答一个问题——What’s Next?

  物联网作为波澜壮阔的数字化革命的第二次浪潮,将完全颠覆传统的生活方式与产业结构。在本书中,作者格林加德作为在物联网领域深耕多年的学者,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物联网的发展过程及核心理念,并通过大量事例为我们展望了未来物联网将如何从各个方面改变我们的生活。

  本书力图以最简洁的篇幅、最清晰的脉络讲透“物联网”这个概念,让读者在快节奏的工作生活中,最高效地把握前沿的发展趋势,让知道物联网的读者了解物联网,让了解物联网的读者抓住物联网带来的无限商机。

  [内容简介]

  物联网是继计算机、互联网和移动通信之后的又一次信息产业的革命性发展,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时代,几乎所有行业都有数据联网的需求,联网设备已经不再局限于智能手机和计算机,而会覆盖交通物流、智能家居、工业检测和个人健康等各种领域。物联网正在掀起一场声势浩大的革命,也由此成为下一个推动世界高速发展的“重要生产力”,是继通信网之后的另一个巨大的市场。

  无论是国外的科技巨头IBM、英特尔、亚马逊,还是国内的小米、阿里巴巴,早已将物联网作为未来发展的核心业务之一,迅速开始研发和布局,抢占市场先机。物联网同时也成为政府关注的焦点,欧盟、美国、日本、韩国以及中国纷纷推出物联网相关发展战略。物联网的真正价值在哪里?有哪些不可不知的核心技术?哪些产业将会被重塑甚至消失?未来的机遇和挑战都有哪些……在本书中,作者以其丰富的调研经验和实战经验详细介绍了物联网以及基于物联网的超乎想象的未来。

  [作者简介]

  塞缪尔•格林加德

  商业与科技类作家,美国新闻记者与作家协会前主席,威斯康星大学客座讲师,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写作训练项目导师。《连线》杂志、《信息方略》杂志撰稿人。早起从个人计算机与互联网着手研究物联网,多年来专注工业互联网以及机器与机器间的交流。

  [各方评价]

  我可以非常直接地说,互联网将消失。未来将有如此多的IP地址、设备、传感器、可穿戴设备,甚至你感觉不到却与之互动的东西,它们将时时刻刻伴随你。设想一下你走入房间,房间会随之变化,有了你的允许和所有这些设备,你就可以与房间里的一切进行互动。我们所熟悉的那个互联网将成为历史,物联网将取而代之并成为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这将给科技公司带来巨大的机会。

  ——埃里克•施密特 谷歌执行董事长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