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马博士谈营养》:教你如何把营养吃进身体里

2016年01月25日 15:05:57 来源: 新华悦读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书籍信息]

  书名:《马博士谈营养》

  作者:马冠生 著

  出版发行: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

  定 价:36.80元

  [内容简介]

  you are what you eat!

  西方谚语这样说:你吃什么决定了你成为什么样的人。

  父母想要孩子长高;

  女士想要自己苗条漂亮;

  男士想要自己健壮高大;

  老人希望自己健康长寿……

  这些无一不由我们的饮食决定。

  今天,你的饮食是什么样的呢?

  随心所欲,想吃什么就吃什么?

  无肉不欢,坚定的肉食至上?

  素食健康,新饮食主义的信奉者?

  ……

  每一种理念都有坚持的理由,

  但这些理念符合你的身体状况吗?

  在本书里,作者凭借多年与网友、读者打交道的经验,将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需要的营养知识和盘托出,耐心细致的教给你吃饭的智慧,不同的食物含有哪些营养素,这些营养素对身体有哪些益处,如果缺少了会如何,该怎么去进补,点点滴滴,让你真正学以致用,用以见效!

  [作者介绍]

  马冠生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1986 年毕业于山东医科大学,获学士学位;

  1989 年毕业于上海第二医科大学,获硕士学位;

  2007 年获荷兰瓦赫尼根大学博士学位。

  1992-1993 年,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从事“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研究;

  1996-1997 年,美国哈佛大学从事“行为和健康”研究。

  1998 年,联合国公共卫生观察员,在伊拉克从事“石油换食品”项目的评估工作;

  2003-2004 年,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挂职副秘书长负责扶贫工作;

  2009-2010 年,世界卫生组织日内瓦总部食品安全和人畜共患病司从事国际食品安全当局网络工作。

  1989-2002 年,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研究所工作。

  2002-2014 年,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工作,任副所长。

  多次出席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的专家会议,多次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并做学术报告。

  [编辑推荐]

  从吃饱到吃好到吃出营养。“营养”二字在今天已经挂在了人们的口头,从过去肉食有营养,到今天人们天天强调的蔬菜水果有营养,很多人干脆提倡素食,这些理论到底谁正确,有营养的饮食到底是怎么样的呢?

  各种言论大行其道时,谁才是真正可信奉的?一个人能把高深的理论说得谁都懂,这可以作为一个值得依赖的依据。若是没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外加极其丰富的实践、专业的学术研究,要演化成谁都懂的科普,这只怕不是一件把容易的事情。或许这就是科普工作困难之所在吧!

  这本书可以说就是这样一本极具价值的营养科普作品。作者语言接地气、理论100%可以用于指导实践,可以说拿来就用,用了就有效,真正在很短时间内让人真正明白营养的价值,明白什么是有营养的食物,怎样的饮食才是能够满足身体的需要。

[责任编辑: 王志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