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阅读 > > 正文

阎晓宏张复明出席第二十五届书博会第一次预备会

2015年04月28日 08:32:50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报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
悦享快乐
全民阅读 书式人生悦享快乐

联系我们

咨询电话: 010-88050355
网站事务合作 QQ: 462583127
邮箱:nationalreading@news.cn

  4月24日,第二十五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新闻发布会暨第一次预备会在山西省太原市举行。第二十五届书博会组委会副主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阎晓宏,组委会副主任、山西省副省长张复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据悉,本届书博会将于9月25日-27日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举办,同时在大同、长治、运城三市设立分会场。

  阎晓宏对山西出版事业近年来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孕育了中华文明的三晋大地以及这片土地上崇尚阅读、热爱读书的三晋人民,一定会让第二十五届书博会呈现不一样的精彩。

  阎晓宏就做好本届书博会相关工作提出5项具体要求:第一,要凸显精彩亮点。通过举办书博会,凸显行业亮点、凸显三晋特色、凸显文化气派。第二,要引领阅读风尚。通过此次办展造势借势,让阅读的价值为全社会更多人接受,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文化时尚。第三,要做到科学筹划。统筹做好组织协调、招商招展、宣传报道、后勤接待、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第四,要丰富展会活动。坚持“树品牌”与“惠民生”相结合,以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展会附加值,使之成为广大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的盛会。第五,要注重节俭办会。切实贯彻中央关于例行节约的有关规定,各项活动议程要做到简朴但又不失隆重、不失特色。

  张复明在致辞中指出,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书博会工作,要站在重塑山西形象、建设文化强省的高度加以推进,切实把第二十五届书博会办成一届有山西特色、“高效、务实、安全、节俭”的文化盛会。他表示,山西将全力以赴做好书博会的各项工作,以良好的展场设施、严密的展会组织、优质的展会服务,努力确保书博会成功、精彩。

  本届书博会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山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山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太原市人民政府、山西出版传媒集团、中国出版协会、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承办,大同、长治、运城三市政府协办。发布会还公布了第二十五届书博会主题语和展会标识评选结果,确定“文华三晋·书香九州”为展会主题语,国内著名设计师韩湛宁设计的篆体“晋”字为展会标识。标识以刚劲有力的线条融合了“晋”与“书”的概念,数字“25”嵌入其中,彰显了山西的厚重底蕴与书籍的文化力量。

  本次会议由第二十五届书博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郭立主持。来自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刷发行司、规划发展司,各地新闻出版广电局、出版集团、发行集团,中国印刷博物馆、韬奋基金会,书博会主会场、分会场负责人及新闻媒体记者等近200人参加会议。与会者还实地考察了主展馆及长治分会场,并研究讨论了第二十五届书博会实施办法总则及展销订货、广告宣传、活动申请、图书捐赠、出版物审读、图书零售等办法。(记者:范燕莹)

[责任编辑: 王志艳 ]